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用新浪微博连接

一步搞定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<strong>小戒色大智慧</strong>

关注:0

所属分类: 戒色小专题 小戒色大智慧

本版主题: 114

今日更新: 0

欲立品,先戒色;欲立德,先戒侈;用智慧剑,破烦恼贼。1、本站部分资料转载自网络,若有侵权请联系管理:hodeoo@qq.com 删除。
2、若转载本站资料,需提前向本站声明,并获得许可,不得非法采集,镜像,抄袭。
3、若您有好的文章想要分享,可联系管理微信:3912800,为您开设专区。
4、对不遵守本声明或其他违法者,本网站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,敬请自重。
发布新主题

戒色前外刚内柔,戒色后外柔内刚

0 / 2030
daizi 发表于 2020-7-14 08:2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约4分56秒
语音朗读
有戒友戒色后变得更“老实”了,再加上他皮肤白,被同学说变得越来越娘炮了,这可咋办?

我告诉他:“你这可能不是和戒色相关,主要是个人形象和说话风格吧,容易给人一种女性化的感受。”

因为在这之前,也有手淫者说自己被亲戚觉得像女生,主要特点就是扭捏、老实、说话声音小之类的。而且这也是很多手淫男的共性,所以我说应该不会是戒色导致了你变“伪娘”,而就算有影响,那也应该是更硬汉一些吧。

或者我们换个平和的词,可以是变得更绅士一些。

例如,就他说的一些情况,以前男同学讲黄段子时,他也会跟着哈哈大笑。而戒色后遇到这类情况时,居然笑不出来,或是假笑下做做样子,所以给人感觉更“扭捏”了,没以前那么奔放。

是真的扭捏吗?别的男人可能分不清,但戒色者应该知道,他只是不再觉得“表现的色淫淫”会是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了,甚至也分清了一些幽默和低俗。

所以要说他变老实了,倒也无可厚非,可要说变娘炮了?那就不敢恭维了。除非就是和开头说的,他本身形象,给人的气场感受就有点偏女性化。这个要是在意那就自己主动发现和纠正,例如可以咨询好朋友一些旁观者建议等。

戒色能让你更收敛、绅士一些不假,但不至于娘炮。或者说是从“外刚内柔”变得“外柔内刚”了,这也是自然万物普遍选择的两种生存规律吧。例如,螃蟹,贝类、昆虫,这些就大多属于外刚内柔的生物,而进化到了一般的哺乳动物,则成了生理上外附皮肉,内撑骨骼的外柔内刚形了。

从进化方面看,往往大脑越发达,越讲究“以柔克刚、用智慧取胜”的生物,外在也倾向于变得外柔内刚。

硬币分量重,但价值也不及一张被赋予意义的钞票;钞票再多,也抵不过信约账户上的一串虚拟数字。人们正在用更加精细、柔和的方式来承载这个世界上更多的价值和力量,一块计算机芯片、一次小小的核裂变,带来的效益都是惊人的。

所以,戒色只是让你修心、变冷静了。手淫者的“外刚内柔”是什么样?要么表面上装酷,看着很高冷、淡定的样子,其实不敢敞开心扉,自卑、胆怯,总是喜欢与外界隔绝以寻求自我保护;要么是脾气不稳,容易焦虑和发怒,特别是对待亲人,实则内心缺乏安全感,靠说理驾驭不了场面,不得不发怒。

而戒色后“外柔内刚”呢?一是精气充足,外表变得更阳光了,慈眉善目,没有邪淫者那么狰狞;二是气场更足,这回是真淡定了,内心却变得更有力量。

猫咪遇到危险时就喜欢炸毛,是指毛孔内的毛发由于某种原因竖立起来,然后拱起身子显得自己更大一些,以作恐吓。老虎就从来不炸毛。还有像那个河豚鱼,遇到危险时把自己鼓的像个气球一样......诸葛亮的“空城计”固然厉害,但也只能是迫不得已的铤而走险,最终还是要仓皇快跑。

胡林翼曾送给晚年的曾国藩一副寿联:“以雷霆手段,显菩萨心肠。”曾国藩阅后百感交集、热泪盈眶。后来李嘉诚将这种理念概括为,要做一只“仁慈的狮子”,刚柔并济,外在善良谦和,但该出手时也绝不含糊。

咱们工人有力量,咱们戒色的工人更有力量。


上一篇:欲望就像层窗户纸
下一篇:戒断反应的延续性
Tips: 戒友之家- www.jiebbs.com 感谢您的支持,官方微信搜索 jiesewang 添加,谨防上当受骗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本版积分规则

发表新帖 客服
微信
手机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