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用新浪微博连接

一步搞定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<strong>小戒色大智慧</strong>

关注:0

所属分类: 戒色小专题 小戒色大智慧

本版主题: 115

今日更新: 0

欲立品,先戒色;欲立德,先戒侈;用智慧剑,破烦恼贼。1、本站部分资料转载自网络,若有侵权请联系管理:hodeoo@qq.com 删除。
2、若转载本站资料,需提前向本站声明,并获得许可,不得非法采集,镜像,抄袭。
3、若您有好的文章想要分享,可联系管理微信:3912800,为您开设专区。
4、对不遵守本声明或其他违法者,本网站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,敬请自重。
发布新主题

你看见别人纵欲有没有心理不平衡?

0 / 2096
baijiacheng 发表于 2020-7-11 18:2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约7分27秒
语音朗读
看到别人秀恩爱,单身者可能心理不平衡,我们还戏谑为这是“虐狗行为”。再具体一点,人们其实对于不相干的人幸福与否并不敏感,能受刺激的主要还是我们身边的熟人吧,不患寡而患不均。

比如,我们的一个好朋友、哥们或闺蜜找到了另一半,经常秀恩爱。如果确实是好朋友,大部分人其实是会为对方找到幸福而高兴的。不过,高兴之余再看看自己,内心可能挺失落。当然,还有一些普通朋友、熟人,很多心理较偏激的人看见别人幸福了则容易感受到嫉妒和愤恨,甚至因此而做出一些不太好的事情。

这里不太好的事情可能有故意搞破坏,或是消极发泄吧,本文我们把这里的原因先整体归结为:心理不平衡。而心理不平衡除了可能滋生消极情绪外,当然也会刺激邪淫行为。

比如,有戒友说:老师,我都大三了还没对象,经常看到我们系里同学还有我一个舍友和女朋友搂搂抱抱的,甚至周末去开房,我就很不是滋味。所以为了发泄这种情绪,我就会忍不住手淫,有时候还幻想着对方的女朋友,觉得自己真的很龌龊,也对不起朋友。

其实像他这种情况还是挺多的,前几天还有个高三的也是抱怨说,看到自己有的同学从初中开始就有女朋友,还整天在教室里亲热。而自己本身内向老实,加上手淫变得更胆小自卑,到现在连女生的手都没碰过,心理憋着怨气,学习也整天静不下心。

年龄再大的单身者心理就更可能扭曲了,不说看到身边人恋爱的,还有很多都结婚了。很多男性也不单以手淫发泄了,而有的习惯了找小姐,甚至容易产生怨恨、物化女性的心态,以及一些性虐,特殊癖好等倾向。对于单身男性,一般是容易性心理扭曲,而女性们还不同,她们会更注重情感的缺失,例如主要表现为“嫉妒”和“没有安全感”等心理问题。

这里我们其实可以列一个年龄的大致分界线,以男性为例,大约从25-28岁为这方面的心理成熟分界线吧。这个数据并不是调查得来的,而是我根据长期和戒友们的交流观察直接给出的,可能不会很严谨,我也是给了个大概范围,这对于我们用来表达问题已经够了。

这里的25-28岁之间的意思是说,当前年代,我发现一些单身男性们在25岁之前,从性成熟开始,这种对他人“性嫉妒”的心理会慢慢出现或加重,一般的在25岁前就能达到顶峰。或者说,这个年龄前你的心气最旺盛,类似于“王侯将相宁有种乎”?别的男人为什么就有女人喜欢,我凭什么就一直单身?或者即使没办法,也容易在心里抱有较强的恨意。

而28岁之后呢?男性们思想更成熟了,会慢慢看开社会的复杂、生活的不易,变得更加妥协和包容,便逐渐抛去那些幼稚的负面心理了。

所以,一般的男人年轻时心高气盛,更容易产生这种所谓“性嫉妒”心理,包括看到别人成双成对,别人的女朋友很漂亮,别人早早发生关系等心理不平衡。而对于本来就有手淫习惯的男性,则就很容易以此发泄,伴随看黄,使自己沉沦下来获得心理慰藉,工作后、有钱的可能就直接去找小姐了。

但是,我们在戒色后大家应该了解到,就像前面文章里讲的“坏情绪会引发手淫问题”,那么这种感觉嫉妒、不平衡的心理自然也算是一种细分的消极情绪。所以,靠手淫来发泄也必然无法解决问题,这是在用健康发泄,就像伤心的人买醉一样,属于自我摧残。你不去正视自己的不平衡心理,手淫一次是消停了,可过不了多久这种恨意便又会滋生出来,而且是越积越深,什么时候是个头?

去年这时候我有篇文章说的是“生活中的异性实质上大都与你无关”。有一段话是,除了你未来的老婆,生活中其它的陌生女性无论漂亮与否,高矮胖瘦压根就和你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关系,你虽然在大街上看见过很多美女,也意淫过很多美女,为此浪费了很多的精力,但是到头来你能收获些什么?什么都没有!除了幻想就是幻想,人家压根跟你没啥关系。

我问开头的戒友,你看见你的同学和女生搂搂抱抱,看见很多情侣们去开房。可如果把对方的女友拿来给你做老婆你愿意吗?他想了想,还是不愿意吧,他觉得那些女生挺随便的,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,只是单纯的嫉妒于“性”,可要真给自己当老婆又不愿意了。我说,那你还有啥不平衡的,别人怎么样是别人的事,你又没什么损失,做好你自己就行。

戒色主要指戒手淫、色情、嫖娼等影响生活和身体健康的邪淫类行为,但支持正常的恋爱婚姻关系。要分清恋爱还是纵欲,前者以情感为主导,后者是被欲望控制大脑。

你羡慕纵欲者?咋不羡慕吸毒者呢,毒品的兴奋度不是还要强烈吗?都是类似的道理。不要忘了你现在已经是戒色者了,更别说戒色者会嫉妒邪淫者?这话想想就好笑,应该是说反了吧。


欢迎关注戒友之家公众号::戒友FM你看


上一篇:破戒泄精前后的细节感受
下一篇:戒色后好像对啥都不感兴趣了?
Tips: 戒友之家- www.jiebbs.com 感谢您的支持,官方微信搜索 jiesewang 添加,谨防上当受骗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本版积分规则

发表新帖 客服
微信
手机
回到顶部